欢迎访问贵州财经大学文学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 正文

文学院召开2018级专业实习总结大会

时间:2021-09-17 来源:文学院 浏览:

日前,文学院召开了2018级专业实习总结大会,会议由顾雪松院长主持召开,各位实习指导老师、学院教务办负责人及文学院全体学生共同参与。

顾雪松院长首先对文学院专业实习的工作表示肯定,对各位同学以及老师奋楫笃行、攻坚克难的态度表示赞许。随后就实习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自己的看法,提出一定要重视理论学习与实践的结合、珍惜实习机会、善用实习成果。

王立杰老师在总结中指出文学院在学生培养过程中始终贯彻劳动教育,目的便是希望文学院学子能够在走出校园后适应社会。“少年辛苦终身事,莫向光阴惰寸功。”只有学会劳动、付出劳动,才能在未来竞争中取得先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各位指导老师代表分别对本次实习活动进行总结发言,老师们强调专业实习是同学们“脱离温室,走出象牙塔”的机会,应当好好把握。书本上获得的知识需要在日常躬行中得到验证、强化和使用,专业实习便是希望学生将学到的专业知识同工作、生活紧密结合起来去实现自我完善、去创造社会价值、去适应社会生活、去促进社会交往,因此对同学们是非常有价值的,欣慰的是各位指导老师通过这次实习都看到了同学们的收获和成长。大会的最后各指导老师也鼓励同学们要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困勉知行,把学习到的理论知识和社会实践相结合,真正做到知行合一。(文/2018级汉语言文学(1)班 胡旖 图/武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