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州财经大学文学院

喜讯|文学院学子喜获全省专题教育演讲比赛二等奖

时间:2021-06-22 来源:文学院 浏览:

(文学院 文静 图文报道)6月21日下午,由中共贵州省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办的贵州省高校专题教育演讲比赛决赛在贵州大学西区隆重举行,来自省属本科高校、厅属高职院校的16名选手参加决赛。我校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文静作为指导老师带队参加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文学院参赛选手邵正兰同学以精彩的表现荣获二等奖。

此次演讲决赛以“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为主题,旨在引导高校师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提供坚强保障。文学院非常重视此次活动,前期认真组织筹划,充分宣传准备,推荐选手参加学校“红心永向党·嘱托永牢记”主题演讲比赛,荣获校级一等奖,并按要求代表学校参加省级决赛。

比赛中,邵正兰同学讲述了家中三代共产党人传承初心的故事:30后的外公作为抗美援朝志愿军参战、50后的舅舅作为云南省保山军分区军医参加中越边境自卫还击作战以及90后的哥哥成为驻村书记助力乡村振兴。通过讲述家中三代共产党人的事迹,表达了自己对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理解,抒发了真挚的情感,展示了自己作为青年学子用行动践行青春誓言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