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州财经大学文学院

永葆初心 永担使命—文学院举行升旗仪式

时间:2021-06-07 来源:文学院 浏览:

为增强广大师生的爱国意识及社会责任感,做不忘理想初心,牢记历史使命的时代新人,文学院于6月7日在院士墙广场举行隆重而庄严的升旗仪式,本次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文静主持,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杨经华、院长顾雪松、全体辅导员、3名教师代表及学院全体在校生参加。

随着文静副书记肃穆的一声:“国护队出旗”,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学校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整齐划一的护卫着国旗走向升旗台。全院师生肃立,齐唱国歌,向五星红旗行注目礼,怀着活力,带着期望,用歌声唤起了中华儿女的自豪和向往,表达着对祖国的深深爱意和伟大祖国的日益繁荣昌盛的自豪。

 

升旗完毕,杨经华副书记作国旗下讲话。杨书记提到今天是高考的日子,又有一批满怀理想与希望的学子踏上了战场,用他们的汗水的努力谱写他们美好的人生,我们身处和平年代,能够好好生活,均是先烈们舍身忘我,舍己为国的牺牲。同时杨书记还借用美国总统肯尼迪所说的:“不问国家能为你做什么,而是你能为国家做什么”,望广大学子不要忘记在高中时的梦想,能够好好利用大学生活,不断充实自我,为祖国建设出自己的一份力,发一份光,树立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伟大目标,在大学努力实现自己的理想。

 

随后,文学院学生代表潘煜琪、周梅深情朗诵《祖国颂》,发自肺腑感谢先烈,替全院发声,表达对祖国的依恋、热爱与赞美。活动最后,文静书记寄予深切期望,望各位同学常怀爱国之心,勤奋学习,努力工作,实现理想的过程可能会很累,但遇到挫折不要放弃,实现理想的你一定很美。做到祖国因有我们而更加自豪。

升旗仪式圆满结束,全院师生怀着期盼与重任有序散场。本次升旗仪式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和民族责任感,激励师生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学习和生活,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勇于承担新时代使命,为祖国繁荣富强与民族复兴共同努力奋斗。(文|吴叶 图|肖雯 陈绍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