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州财经大学文学院

文学院在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中喜获佳绩

时间:2021-05-28 来源:文学院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篇章,学校为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和讴歌革命精神及革命成果,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举办了“红心永向党 不忘初心颂英雄”诵读比赛、“红心永向党 嘱托永牢记”主题演讲比赛、“辉煌百年 红歌献党”合唱比赛等系列活动。文学院学生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并取得优异的成绩。

在“红心永向党·不忘初心颂英雄”百场诵读活动中,各学院的参赛团队诵读巧妙融合音乐、舞蹈、表演、歌唱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提高诵读作品的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经过激烈的角逐,文学院凭借出彩表现夺得一等奖。

为弘扬红色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篇章,举办的“红心永向党·嘱托永牢记”百场师生专题教育成果主题演讲比赛活动中,文学院选手邵正兰同学深情的讲述了一个《三代共产党人的初心传承》普通家庭三代人的故事,赢得了此次演讲比赛一等奖。


文学院荣获三等奖的红色经典曲目《映山红》,同学们以整齐的服装、青春靓丽的脸庞,在悠扬深情的歌声中讴歌坚定信念、不服输的革命精神,表达人民对红军的热爱与崇敬。


本次系列活动使学生加深对红色文化的了解,弘扬红色文化精神,促进红色经典传承,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进一步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坚定为中华之崛起的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