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州财经大学文学院

招生就业

文学院召开就业指导推进会暨“读懂中国”宣讲会

时间:2021-03-26 来源:文学院 浏览:

本网讯:(文学院 胡旖 曾一华 报道|摄影 杨经华)3月25日下午,文学院在乐学楼1-1阶梯教室召开就业指导推进暨“读懂中国”宣讲会。院长顾雪松、院党委副书记杨经华(主持工作)、院党委副书记文静,原文传学院院长游来林教授参加会议。院学生科、辅导员老师以及17、18、19级百余名学生参加。文静主持会议。

顾雪松指出,国家提出“六保”“六稳”,其中很重要的内容就是保就业、稳就业。学校和学院层面都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千方百计牵线搭桥,积极促进学生尽早就业。还未就业的同学,一定要积极转变就业观念,要“放低姿态脚踏实地”,做到“先就业再择业”,要明白“工作锻炼大于薪酬高低”。

杨经华、文静等结合自己的就业经历,鼓励大家要积极准备,敢于考试,勇于考试,多积累经验。拥有丰富人事经验的游来林教授则运用生动鲜活的案例,希望同学们“学会生存”,在此基础上通过“提升综合素质、发挥专业特长、积累工作经验”将自己培养成实用型、复合型人才。亲切的话语、殷切的期待、郑重的嘱托,老一辈贵财人激励着芊芊学子弘扬刻苦精神,在人生旅途上不懈奋斗。

最后,游来林教授围绕“读懂中国”主题,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感受,讲授感动故事,阐述了读懂中国,就是要读懂中国的精神,读懂中国共产党带领各族人民取得各种胜利的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