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州财经大学文学院

招生就业

文学院召开“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编制暨2021届就业指导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02-03 来源:文学院 浏览:

本网讯:(文学院 马言 报道|摄影 杨明芳)2月3日上午,文学院以线上会议的形式组织召开学院“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院长顾雪松主持会议,院党委副书记杨经华(主持工作),院党委副书记文静,副院长周兴杰,各系(科室)负责人、导师组长参加会议。

顾雪松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事关全院未来五年的发展大局,编制好学院的“十四五”规划,要注重同国家、省及学校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布局协调,做好战略层面一体规划,保证规划的高质量编制和实施。随后组织大家学习了《贵州财经大学关于开展“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要求以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导,对标学校“一个中心”“两大工程”和“三化同步”的发展战略,锚定发展目标,以“双一流”建设为契机,以硕士点评估为动力,围绕学生核心能力培养、精品课程建设和教师教科研能力提升,深入思考,广泛宣传,积极发动老师和学生献言建策,凝聚一心,汇聚成强院兴院的磅礴力量。

文静、周兴杰以及各导师组长围绕规划编制工作发表意见,提出学院统一规划,各系(科室)支撑的编制思路,并就规划工作开展切实调研。

杨经华指出,各系(科室)要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一要认真学习学校通知文件,严格按照文件精神对标进行;二要紧密结合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在“三化同步”方面结合专业发展、学生培养及师资力量建设全面进行;三要按照学校编制时间要求,倒排时间表,根据时间节点有步骤地开展工作,确保编制工作按时完成。

最后,文静主持就业指导工作推进会。各系对当前就业情况进行汇报。杨经华根据新的就业形势,对下一阶段的毕业生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要求各系要从就业信息宣传、就业单位推荐、以及转变学生就业观念等方面扎实推进学生就业工作,尤其是要求传播系发挥特长,为全院学生个人简历设计进行模板设计,切实帮助学生认真制作个人简历,把文学院的整体风貌通过简历呈现出来,确保2021届毕业生的初次就业率达到学校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