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州财经大学文学院

我院赴中国阳明文化园开展校外实习、实训调研活动

时间:2021-06-20 来源:文学院 浏览:

(文学院教务实践办 姚斓 图文报道)为给我院学生提供更多实习机会、搭建更好的实习教学平台;为进一步加强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建设,深化产学研合作交流,提高实习质量和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6月18日上午,由文学院副书记、中文系系主任杨经华,中文系系副主任王立杰,文学院教务实践科负责人姚斓及文学院教师代表韦珊珊一行四人组成的调研小组奔赴修文阳明文化园进行走访调研。修文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副局长徐小媛,贵州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经理、阳明文化园总负责人周厚能及相关工作人员陪同调研。之后,周厚能总经理还向调研小组介绍了阳明文化园在研学活动、教育培训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及园区目前主要发展的业务,并对我院与阳明文化园实现深化合作作出展望。

中国阳明文化园是以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贵州省重点名胜古迹“阳明洞”为核心的文化旅游园区。阳明文化园集心学传播、培训、讲学、体验、休闲养心、度假及商业开发为一体,以五个高端定位为核心,即“国家形象创新传播共建基地,中华国学文化名片,中国阳明心学文化地标,全国低碳国土实验区,世界心灵旅游目的地”。中国阳明文化园占地3500亩,由贵州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

 

阳明文化园由“阳明洞”遗迹景区、龙场驿站综合区、梦回顾里风情小镇、养心度假区等部分组成。其中“阳明洞”遗迹景区是整个阳明文化园的核心和灵魂。阳明文化园核心景区涵盖了知行合一牌坊、正心池、亲民台、阳明洞遗址、龙岗书院、游客服务中心等景点,主要以乡土石作景观的方式来呈现阳明心学的精神风貌与历史价值。

 

通过本次实地调研,进一步加强了学院与校外企业的联系,为促进我院校外实习基地建设,规范实践教学管理,推进校企深度合作,完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供了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