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州财经大学文学院

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李娅指导文学院2020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1-03-08 来源:文学院 浏览:

本网讯:(文学院 马言 报道|摄影 杨明芳)2021年3月5日文学院党委领导班子2020年专题民主生活会在文德楼318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李娅、民主生活会第十二督导组组长刘希磊及组员黄娜到会指导。文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顾雪松院长作为党外人士列席参加。会议由文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杨经华主持。

会议首先通报了文学院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巡视及校内政治巡查“回头看”整改落实情况及本次民主生活会意见征求情况。随后,杨经华代表文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发言,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开展自我批评,与会同志逐一提出批评意见。

 

李娅对此次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班子材料有高度,有精度,有深度。班子成员检视剖析和相互批评,落实到了人的态度、创新力和执行力等具体问题,真正做到了刀刃向内,自曝其短,是一个有力度的民主生活会。并就文法分开之后文学院独立发展提出了新要求:一是在新的起点上,高度重视班子自身建设,面对新的任务,要以新的姿态,展现新的面貌,在学校众多学院之中,发出文学院的强音;二是要带好队伍。教师队伍、行政队伍、学生队伍都要带好,要精准研判问题,激励大家干事创业的信心。要注意气氛的营造,统一全院思想,凝聚人心,用新的目标、新的愿景凝聚全院师生;三是准备好召开文学院成立后的第一次党员大会,尽快选出党委班子,做好“十四五”规划,擘画蓝图,以高质量发展推动学院跨越式转型。

督导组作指导点评,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聚焦会议主题,查找问题精准,有实际案例支撑,做到了结合思想,联系工作,贴近生活。批评与自我批评刀刃向内,直指问题,不遮掩,不回避,体现了高度政治责任感,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督导组要求对会前、会上提出的意见和问题,形成责任清单,逐一落实,要将当下改和长效改相结合,以实际的措施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