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州财经大学文学院

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

时间:2021-11-25 来源:文学院 浏览:

11月23日上午,文学院在文德楼318会议室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六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会议的主题是: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杨经华主持,顾雪松院长列席,院党委副书记文静出席,各党支部书记、各科室(系)负责人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书写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重要论述综述》以及校党委书记刘雷《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会上的讲话》等内容。

杨经华副书记指出,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及相关内容和刘雷书记的讲话,为学院的党建和业务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全院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在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智慧力量和自我革命力量,要在科学研究、教育教学和学生管理工作中贯彻落实这次大会精神,让会议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教学、进科研、进服务,将会议精神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中。

文静副书记在重点发言时指出,这次大会意义深远、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教育工作者,要切实担负起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新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一是帮助学生树立崇高理想、坚定信念,是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铸魂之举。二是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学生心中牢牢扎根,是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基础工程。三是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是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核心举措。【一审:马言|二审:文静|三审:杨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