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州财经大学文学院

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1-03-16 来源:文学院 浏览:


3月16日,文学院在文德楼318会议室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会议主要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杨经华主持,院党委副书记文静、副院长周兴杰出席,各党支部书记、各科室(系)负责人参加。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强动态监测帮扶,落实“四个不摘”要求,跟 踪收入变化和“两不愁三保障”巩固情况,定期核查,动态 清零。要发展壮大扶贫产业,拓展销售渠道,加强对易地搬 迁群众的后续扶持。要推动城乡融合发展,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等全面振兴。要继续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和农村工作队。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优良生态环境是贵州最大的发展优势和竞 争优势。要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导向,统筹山水 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科学推进石漠 化、水土流失综合治理,不断做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 篇大文章。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年长征时,红军在贵州活动时间最长、活动范围最广,为我们留下宝贵精神财富。遵义会议是我们党历史上一次具有伟大转折意义的重要会议。这次会议在红军第五次反“围剿”失败和长征初期严重受挫的历史关头召开,确立了毛泽东同志在党中央和红军的领导地位,开始确立了以毛泽东同志为主要代表的马克思主义正确路线在党中央的领导地位,开始形成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开启了我们党独立自主解决中国革命实际问题的新阶段,在最危急关头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

会上,院党委副书记文静、副院长周兴杰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主题,结合学习感受和工作实际作了重点发言。杨经华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十分关心贵州的发展,对贵州怀有很深的感情。贵州长期以来所取得的巨大变化,是与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分不开的。作为高校的教师,我们应该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关心脚下的这块土地,把论文写作大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