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州财经大学文学院

文学院召开“四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时间:2021-01-04 来源:文学院 浏览:

本网讯:(文学院 陈世红 报道|摄影  杨丹 )根据《中共贵州财经大学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贵州分站接力活动的通知》要求,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校党建和思政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文学院于2020年12月31日在图书馆报告厅组织召开“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会议由文学院副院长周兴杰主持,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杨经华(主持工作)、党委副书记文静、各系副主任、专任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和文学院17级、18级全体学生以及19级、20级各班班干部近500人参加此次大会。

大会首先由杨经华传达学校关于“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的相关部署,他强调长征是中国红军用毅力、勇气和实力谱写的一部伟大的人间英雄史诗,贵州是长征伟大的转折点,值此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在贵州推动网上重走长征路并藉此推动“四史”(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杨经华在介绍了该项活动的具体细节之后指出,长征经过了贵州一半以上的县份,大家应关注红军英雄用鲜血染红的脚下的这块土地,利用寒假时间围绕活动主题参与“原型探访”、“经典打卡”、“今昔对比”等活动来重温历史,继往开来。杨经华要求,各系要根据专业具体实际,在教学实践中予以大力推动该项活动的全面展开。

汉语言文学专负责人王立杰对中文系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网上重走长征路”实践活动进行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