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州财经大学文学院
首页 / 团学工作 / / 正文

文学院开展防艾志愿宣讲进班级活动

时间:2021-12-03 来源:文学院 浏览:

12月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为给学生宣传艾滋病感染和预防知识,呼吁学生关爱和支持艾滋病患者,营造“零”艾滋的健康生活环境,文学院于2021年12月1日开展防艾志愿宣讲进班级活动。本次活动由院青协主要负责,为我院18个班级开展宣讲,覆盖559人。

活动前期,学院通过“第二课堂”招募学生志愿者并进行培训。青年志愿者佩戴红丝带,依次走进班级宣讲艾滋病传播及预防方式,倡导同学们远离艾滋病,学会保护自己,避免感染威胁生命健康。志愿者们还给同学们科普艾滋病红丝带的由来,让同学们正确认识到红丝带的意义,重视艾滋病,呼吁关心与支持艾滋病人,学会关爱并正确健康地与艾滋病人接触交往。

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本次活动使广大学生正确认识艾滋病,了解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并掌握保护自己免受感染的知识,进一步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懂得了用爱和温暖平等对待艾滋病患者。(文/杨群 图/姜仕英)【一审:杨群|二审:文静|三审:杨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