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州财经大学文学院
首页 / 团学工作 / / 正文

文学院团委开展“建党百年谱华章,砥砺青春正当时” 主题团日活动策划大赛初赛

时间:2021-05-19 来源:文学院 浏览: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基层团组织建设,增强基层团支部的凝聚力和活力,激发团员参加组织生活的热情,落实校团委下发的关于开展“建党百年谱华章 砥砺青春正当时”主题团日活动策划大赛的文件要求,文学院团委于2021年5月18日在文德楼206教室举行初赛,文学院团委负责人杨群老师及各团支部书记参与了此次活动。

在本次活动开展之前,学院团委通过线上及线下的方式对比赛进行宣传,认真组织和动员各团支部做好参赛准备。除毕业班外,此次活动共有15个团支部参加,各团支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背景,充分结合学院专业特色,创新主题团日活动形式,精心策划并如期开展,学院团委根据评分细则严格筛选,通过线上匿名投票的方式选出5篇优秀策划方案进入学院的现场展示环节,确保比赛公平公正公开,同时也加大活动的宣传力度。

在本次比赛中,由文学院团委负责人杨群老师、团委副书记许梦琴及团副助理潘祖彩担任评委,5位团支部书记主要就本次活动宣传、形式内容、意义、效果及活动延伸等几个方面进行讲解。经过精彩的角逐,2018级网络与新媒体团支部最终以活动形式新颖,活动内容丰富,活动效果明显等优势获得了院级初赛的第一名,并将代表学院参加校级决赛。

活动最后,杨群老师充分肯定了各支部在开展比赛过程中的精心准备与努力,以此次比赛为载体,加强了我院各团支部的组织建设和思想建设,更加充分地调动学生参与活动的积极性。此外,杨群还指出此次活动开展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并希望各团支书在未来活动开展中能够再接再厉,互相交流学习,大胆创新活动形式,争取把主题团日活动开展得更加丰富多彩,更加有声有色。